好久沒有惡搞件了....其實我沒有真的很喜歡惡搞

但我喜歡盡量幫忙解決問題 才有了今天的case

IMG_6603[1].JPG

IMG_6604.JPG

 

琵琶安裝Dazzo貼片式拾音器

這把琴為什麼不像幾年前的中阮一樣使用下枕式拾音器呢?(他們同樂團XD)

因為琵琶是一個沒有琴橋的樂器 他擁有的覆手 是一個把弦拉住

而不是被弦壓住的裝置  所以沒辦法安裝下枕式拾音器


而且主人不喜歡需要換電池的機種 這樣下來就只剩下被動的貼片了

眾所皆知 Dazzo是地表目前最強的貼片 就選他了!!
IMG_6605.JPG
但大家都知道我不是修國樂器的 琵琶的內部構造 

其實我一點概念都沒有 問了主人 網路查了一些資料

才有個大致上的了解

IMG_6606.JPG
這個背板 一開始還不覺得有什麼好怕的 除了怕挖斷他的大樑之外

直到鑽了這個孔 才開始有點抖.....因為我的鑽頭不夠長!!

整根鑽頭桶到底了....還沒有打穿的感覺

IMG_6624.JPG
一開始先用後鈕刀铣槽 覺得應該OK吧~ 一刀一刀慢慢铣

然後我的修編機就開始狂抖....我斷刀了....

IMG_6607.JPG
看狀況不對 才開始用新買的長鑽頭 一個洞一個洞鑽了一圈

等我又鑽又鋸的才整塊挖出來...拿出來才對他的厚度有概念

這塊背板是紫檀木之類的 也就是某種玫瑰木

超硬超重....難怪狂斷刀

IMG_6608.JPG
一刀一刀的把槽開出來 左上角的傷痕就是斷刀造成

IMG_6611.JPG
換了三次刀才解決這比門還厚的背板 

IMG_6621.JPG
因為主人是用背帶正背 加上背板過厚 

原裝的輸出口沒辦法夾在這種厚度的背板上 

內部空間不足也沒辦法從跟主人討論的地方出來

就在背板的槽孔拉個斜角的輸出孔槽

IMG_6622.JPG
黏一下主人鎖背帶釘弄裂的地方

IMG_6628.JPG
完工照


主人試琴影片 接上REDEYE前級 音箱是全頻的KB音箱 伴奏音樂在我拍攝的手機旁邊

主人根本聽不到 所以不要管有沒有在拍子上XDD

 

試琴後記~主人從小國樂到大 雖然也有彈木吉他 

背板槽孔挖掉之後 主人覺得他的聲音抱著彈沒太大差異

但接上音箱之後 主人覺得有了響孔的琵琶 那種類似空心木吉他的開闊感共鳴方式 

有一點點的不適應  當天有把試蓋起來 主人覺得比較習慣

但我跟他當天一起到場的樂團團員都覺得 沒有蓋比較好聽 聲音比較開闊

這個部分就跟習慣的樂風跟聽感有關 想改裝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

他們的樂團是極器樂團 一個想開破音演搖滾的國樂團

arrow
arrow

    Adown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